(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7日電)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呼籲,總統蔡英文制定政策應該要有高度跟智慧,不樂見一個理念沒有措施、詳細配套方案,徒增問題;把經濟弄好、兩岸關係往前推進,民調會升。

勞動部昨天發布公告修正「僱用部分時間工作勞工應行注意事項」,並強調打工族跟一般全職勞工一樣,都享有新北市八里區手冊換贈品>屏東縣萬巒鄉寶寶手冊贈品2016特休假、產假、產檢假跟謀職假等規定,臺北市內湖區幼兒美語只是部分工時勞工的部分假期需依比例去計算。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今天舉辦「2016台日企業經營國際論壇」,會前林伯豐接受聯訪做出以上表示。

林伯豐說,部分工時勞工要有產假、特休假,政策應該是正面的,但是他認為要充份制訂很多細則,不要像週休二日、7天有爭議國定假及每週工時40小時等議題一樣,只講辦法,但是後來一事無成,反而製造問題,如此狀況他不樂見,他提醒每個辦法的提出,要有嚴謹的配套措施。

他舉例,台灣是小國、小島,應該全體適用同樣的休假日及上班日才對,教師節勞工休假、教師不休,這是笑談。

林伯豐強調,他希望民進黨政府,特別是期待總統制定政策應該要有高度跟智慧,以及她的自信跟魄力,如此一來,她的政策、理念才能執行;如果一個理念沒有措施、沒有詳細配套方案而製造問題,他不樂見。

對於總統的民調掉到50%以下,他認為,「要回升有機會,把經濟弄好、兩岸關係往前推進,民調就會高雄市那瑪夏區幼兒美語教材上來,如果還是陷在兩難之中,施政滿意度自然不如預期」。

他建議,部分工時勞工跟全職工時勞工休假權益一致性,對員工是正面,但在沒有解決週休二日、每週工時花蓮縣萬榮鄉兒童美語補習班40小時及7天有爭議國定假,又來做打工族休假權益議題,辦事情的方式跟次序是顛倒的。1050817

高雄市旗津區媽媽贈品>臺南市柳營區幼兒美語老師


8D5FFF13D14A4BF9
arrow
arrow

    vrfvxjhj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